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高县:建设现代物流中心 促进经济大发展 来源:宜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数:2

  8月16日,据宜宾市高县交通工作座谈会上消息,该县将结合中心客运站、公交站、货运场等重要节点,规划建设一个四通八达、通江达海的现代物流中心,新县城庆符镇将形成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地。

 

  目前,该县主要通道宜庆路已列入市县共建项目规划。宜庆路快速通道是该县融入宜宾市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基础,全长40公里,将连接庆符镇——文江镇农产品加工园区、大窝农产品贸易园区、福溪工业集中区等重要区域,是全县重要的经济线,也是该县建设通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设现代物流中心、发展通道经济是该县结合高县实际提出的经济发展战略。“有通道就有经济大发展,有大通道才现代经济发展思路和理念”,该县围绕构建交通大网络、发展通道经济的思路,扎实抓好“十二五”交通大会战,坚持“宜庆快速通道,宜昭高速通道,绕城环线通道,农村公路便民通道”的思路,加速构建全县“11234”交通大网络,融入成渝,形成水、公、铁相结合的互通式网状格局。即到“十二五”末形成一个以新县城为中心的客货运输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一条南广河5级航道,宜昭和宜宾市绕城两条高速,宜庆(延伸高筠)、宜珙、宜高(延伸符兴)三条纵线,长水路、长云路、珙凤路、兴孝路四条横线,对内形成各乡镇到县城的半小时经济圈,对外形成出县市、出川的快速通道。

上一篇:宜宾力争十年建成港口大市水运强市 下一篇:久大盐业“牵手”宜宾港 开辟长江航道盐运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