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市政府召开四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25 浏览数:1

  8月21日,市长徐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宾市“十二五”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是建设更高水平美好新宜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和循环、低碳、绿色方向,重点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综合控制、声环境综合整治、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生态保护与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风险防控、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总量减排任务圆满完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建设全面推进,环境安全得到保障,切实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环境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现代物流业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为指引,坚持“科学规划、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基本原则,以“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管道运输”物流通道建设、“物流园区、物流中心、物流服务场站”物流节点优化布局为平台支撑,以现代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为手段,以构建全市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和培育壮大物流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加快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和西部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到位,是各级各部门贯彻审计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对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建立健全制度,形成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为审计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管理市政府聘请专家顾问有关情况、命名第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议题。

上一篇:市政府物流办到江安县调研物流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宜宾力争十年建成港口大市水运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