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四川甘孜州局以定点取货为抓手有效推进精益物流建设 来源:中国烟草网 发布时间:2014-07-01 浏览数:1

  为有效实施精益管理,加快推进高原物流精益建设,近期,四川省甘孜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面对“幅员面积广、人口分布散、市场规模小、线路分布杂、安全隐患大”的五大挑战,以打造高原精益物流为抓手,积极探索实施集配送到户、中转对接、定点取货于一体的卷烟物流配送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推进了定点取货,对全州81条配送线路中的50条线路实施定点取货工作,定点取货率达到61.73%,参与定点取货的零售客户达到1542户,全州零售客户参与比例达57.02%。二是降低了安全隐患,定点取货工作实施后,全州减少配送车辆12辆,直接减少送货里程1万余公里,同比减少车辆配送145次,车辆使用频次减少,安全隐患得到遏制。三是控制了成本费用,定点取货工作推行后,全州系统共分流物流从业人员32人,同比减少物流费用37.14万元,降幅达6.47%,车辆维修费、保险费、油料费相应取消,从长远看,节省成本可达到300余万元。四是提高了配送效率,人均物流效率同比提升87.73%,达到343.12箱/人,车辆装载率达79.83%,同比提升16.91个百分点。

 

  该项工作得到了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处及凉山、阿坝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一行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甘孜州局(公司)还将健全物流对标管理体系,积极推行非法人实体化运行管理,始终抓好安全生产,始终注重成本效益,始终严守规范红线,有效推进高原物流的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上一篇:省道211线中断康定孔玉乡成“孤岛” 下一篇:亚丁至重庆航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