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DHL针对生命科学产业推温控型空运服务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1

  德国邮政敦豪旗下的空运和海运专业服务机构—DHL全球货运近日针对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推出了一项全新的空运服务DHL Thermonet。这一全球性服务是DHL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设施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透明且符合监管标准的平台,使其能够妥善管理温度敏感型医药产品和医疗设备的运输。

 

  DHL Thermonet系统针对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的温控型空运服务设立了标准。

 

  截至2014年底,60家 DHL服务网点将获得认证。

 

  波恩,2013年7月11日:德国邮政敦豪旗下的空运和海运专业服务机构—DHL全球货运近日针对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推出了一项全新的空运服务DHL Thermonet。这一全球性服务是DHL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设施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透明且符合监管标准的平台,使其能够妥善管理温度敏感型医药产品和医疗设备的运输。

 

  DHL全球货运与运输首席执行官兼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执行委员会负责人罗康旭(Roger Crook)表示:“全球医药行业的销售总额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美国、日本和中国是其中最大的三个市场。因此,对于DHL而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部门,我们正在此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服务,从而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

 

  作为一项标准化的温度控制型运输业务,DHL Thermonet系统利用了 DHL解决方案与创新部门自主研发的智能传感器电子标签技术SmartSensor RFID,可以实现主动监控和7X24小时的全天候干预,由此提高了管理的可视化。智能传感器能够监测整个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温度。此外,客户还可选择更为细致的服务,利用SmartSensor XP技术掌握运输过程中产品附近的温度,从而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智能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将通过网络门户自动上传至LifeTrack信息技术平台。该平台由DHL全球货运与运输的子公司LifeConEx专门为生命科学与保健产业打造,可以集中处理所有的物流和温度数据,满足了DHL Thermonet系统从标准作业程序创建到运送监督和干预的全部需要。此外,LifeTrack还能简化并自动进行文档控制和变更管理。

 

  DHL客户解决方案与创新部门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总裁安吉罗斯•奥凡诺斯(Angelos Orfanos)认为,“根据当前的形势发展,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市场正在面对日益严格的监管环境,因此需要更高水平的服务合规性。通过DHL Thermonet,我们将满足客户的上述需求、加强自身的冷链业务,并且在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产业中拓展各项市场领先的能力—这始终是DHL重点关注的领域。”

 

  温度敏感型产品目前占到全球医药销售额的四分之一。随着行业的进步,新产品从以化工为基础逐步向生物技术和专科制剂进行转型,此类细分市场有望实现加速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占到总销售额的50%。因此,温控供应链将变得比今天更为重要。

 

  目前全球排名前20位的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公司总部大都设在美国和欧洲。但展望2015年及以后,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发展中国家预计将成为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业增长的关键驱动力。此外,制造业务也会逐渐迁移到这些市场当中。

 

  DHL全球货运下设的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物流中心网络将引入全球最佳配送实践,并通过内部审计流程获得认证,升级成为DHL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的认证网点。不仅如此,一项雄心勃勃的生命科学专项培训计划也已经启动,旨在确保DHL全球货运生命科学服务人员的知识水平能够达到全球运营标准。

 

  DHL全球货运目前正在针对世界各地的30多家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实施DHL Thermonet的标准。这项工作将在2014年继续进行,目标是在年底前完成60处网点的部署;而进一步的网络拓展亦在规划之中。

上一篇:甘肃: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交通物流大发展 下一篇:中巴将签铁路合作备忘录 1.2万亿投资升级巴西农产品出口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