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浅析物流信息化与物流行业的发展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数:4

  物流行业作为对我国国计民生至关重要的一个行业,在近几年越发凸显出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成为了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上至政府企业,下至布衣平民,物流从来没有显得如此受重视过。毫无疑问,现今正是我国物流行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未来若干年的朝阳行业,无数仁人志士满腔热情投入到这个令人心血澎湃的行业中来。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从未曾如此之好,我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抓住了一个好的机会。

 

  面对如此美好的前景,幸福却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唾手可得。一方面,由于目前的种种限制,物流行业的投入巨大,牵涉关节多而复杂,利润率水平又相对低下,另一方面,国外物流巨头携先进的设备,经验及资金,对我国物流市场虎视眈眈,已经开始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试图分一杯羹,前后夹击之下,我国本土物流企业虽前途远大,但却步履蹒跚,始终有点力不从心,磕磕绊绊。

 

  从某种角度上说,我国物流企业之所以成为现在的状况,主要与初期发展时粗放式经营的模式及思想延续密不可分,早期的企业,只要有几台车,有几个人,挂一个牌子就可以成立物流公司,名正言顺的开始进行物流业务,而同期政府的引导及监管又无法跟上时代的发展,没有做好相关的规划和引导,物流企业可以说是各自为政,百花齐放,经常通过最简单粗暴的价格战来赢得市场,虽然短期效益立竿见影,但长此以往,不注重更高层次的技术,信息,产业链方面的更新发展,渐渐与国际物流巨头的整体水平越拉越远。

 

  这两年来,随着物流的飞速发展,政府和企业也渐渐看到了在物流行业繁荣背后隐藏的不利因素和隐患,政府开始梳理物流规划物流行业的发展脉络,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给物流带来了巨大的利好,企业也开始关注除了车辆以外的诸如仓储,转运,射频技术,定位技术,物流综合管理等物流产业链更深层次的发展,与之相对应的产品需求也应用而生。各种物流相关产品层出不穷,让人有点目不暇接。

 

  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川流天下四川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上线,从始至终一直以发展物流管理技术,促进物流企业信息化建设为己任,几年来一直在物流行业孜孜不倦的进行不断创新和改革,在成功建立四川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及其附属21个地市分平台的基本网络构架基础上,又不断学习研究国际物流巨头先进的经营理念及技术,针对中国市场企业自身特点,在众多物流软件产品中优中选优,结合企业实际操作,收录了第三方物流企业信息化发展综合管理软件博科MYSCM套件。致远OA办公管理系统,PYLLOTE-WMS仓储管理系统,好伙伴物流ERP货运系统,北斗车辆定位系统及物流运输管理系统。已涵盖目前物流作业各个环节,对于中小物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减少自身经营管理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是大有裨益的!

 

  另外,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针对中小物流企业目前普遍资金紧张,技术薄弱,竞争力不强的特点,对企业进行差异化,定制化信息化服务,最大可能减少企业经营负担,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共同促进物流行业发展。记者深信,在川流天下此类的物流信息公共平台的不断促进和推动下,四川省乃至整个中国的物流企业信息化水平会不断加强,终有一天能赶超国际物流巨头!让我们一起为之而努力奋斗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起重机自行式小车齿轮传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