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物流政策

成凉畜禽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在蓉启动 来源:凉山州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1-11-27 浏览数:32

为加快推进成凉区域经济合作,深化两地经济优势的互补性与融合性,进一步拓展大凉山特色畜禽产品市场,根据成都市农委潘斌副主任率队在西昌召开的“成凉区域经济合作农业项目对接会”议定事项,由凉山州畜牧局带队,组织部分县畜牧局、养殖企业和专合社主要负责人共14人,于10月13至14日在成都“四川三联禽产品物流中心”进行了畜禽产品营销项目考察洽谈。考察组得到了成都市农委李晓东副主任、蒋德阳处长、石丹副处长、四川三联禽产品物流中心董事长邹平、总经理柯建国等领导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并取得实质性成果,使成凉畜禽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正式启动。

四川三联禽产品物流中心地处成都市龙泉驿区,具有畜禽产品交易、宰杀分割、冷冻仓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功能,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畜禽产品物流平台。考察组与三联物流中心通过洽谈达成以下协议:

①在物流中心设立凉山畜禽产品专销区;

②免收入场费,确保市场秩序和治安环境;

③加大对凉山畜禽产品宣传力度,必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④针对养殖企业和专合社缺乏资金、技术、管理、品牌、市场等问题,中心基地部将以股份合作、收编等方式提供支持,保底销售,并协调和争取相关优惠政策。

考察组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信息、搭建了平台。考察结束后,盐源县同发生态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已积极行动起来,拟于年底高速公路通车后,赶在春节前组织产品进入成都市场。

上一篇: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具体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