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物流政策

商务部:国庆前将出台外贸稳定增长具体政策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数:15

9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促进稳定外贸增长详细意见》里面有八个主要政策措施,细分可以分出13项来。关于这些政策措施,应该在最近这个星期就会下发正式文件,在国庆前会出台具体文件,由商务部和有关部门共同下发。

沈丹阳称,这些措施将有利于改善外贸企业的经营环境和融资条件,有助于企业节约交易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缓解经营压力。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促进稳定外贸增长若干意见》里面有八个主要政策措施。第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准确及时退税;第二,扩大融资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第三,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第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通关成本;第五,妥善应对贸易摩擦,维护出口企业的合法权益;第六,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第七,优化外贸国际市场布局,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第八,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扩大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

上一篇:东北四省区将建长效合作机制:构建发展平台 下一篇:交通部:本周高速免费细则全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