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海关政策

中国海关总署出台支持外贸稳定增长20条措施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海关总署近日公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通过“抓改革、减负担、促升级、优环境”的20条具体举措,促进我国对外贸易的稳定增长。

 

  海关总署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共分4部分20条措施。抓改革,将通过在上海自贸区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设计、加快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提高海关查验效能、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6项举措,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减负担,通过积极支持扩大进口稳定出口、优化税收征管并推进自贸区战略、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配合完善出口退税政策等4项措施,切实降低外贸企业经营成本。

 

  促升级,包括建立和完善与服务贸易特点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创新保税监管模式、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整合优化等3项举措,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优环境,包括今年将继续取消和下放5项行政审批事项、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平台发展、完善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规范进出口秩序、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引导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统计分析和统计服务、深化海关国际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等7项措施,为外贸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进出口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

 

  海关总署研究室副主任李魁文表示,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突出改革导向,通过改革释放贸易便利的红利,有助于激发外贸企业的内生动力;注重减负增效,重点解决当前地方、行业和外贸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重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且体现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双促进”,首次明确提出要“建立和完善与服务贸易特点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这将对贸易结构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铁路机车车辆设计制造维修进口许可实施细则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出台《沿海码头靠泊能力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