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缅天然气管道: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3

  截至7月27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境外段)已经安全平稳运行1周年。来自缅甸西海岸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奔向神州大地,累计向国内输气18.7亿立方米;共为缅甸下载天然气6000万立方米,为快速发展的当地经济社会提供了新动力。

 

  去年7月28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境外段)正式投产通气。管道输送的清洁能源在为中国经济建设发挥作用的同时,也为缅甸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

 

  目前,天然气管道在缅甸皎漂、曼德勒和仁安羌3个下载点分输的天然气,大部分用于燃气发电,另一部分供给工业用户。曼德勒附近的皎涩工业区,天然气用户有玻璃厂、水泥厂和装机容量100兆瓦的天然气发电厂。发电厂投运以来,当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大为改观。

上一篇:中国排查油气管线隐患三万余处 三年内完成整改 下一篇:粤加寻求能源合作:希望哈斯基向粤供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