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全球制造业吹暖风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6 浏览数:1

制造业.jpg

 

  国内:增长企稳,改革推进

 

  7月的PMI数据显示外需复苏推动制造业的预期和库存需求明显好转,并以此带动了生产的回升。但是7月非制造业PMI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继续放缓,对经济增长的拖累不容忽视。我们预计三季度的经济环比增速将加快,但是同比增速受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基本持平或小幅回落。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显示改革进度加快。户籍改革重点是农民工市民化和公共福利均等化,相关政策主要集中于收入和财富再分配,首要针对的是已经常住城镇的农民工存量。我们判断户籍改革对需求结构的影响大于对需求总量的影响,主要将体现为消费复兴、投资放缓,对房地产拉动作用有限。户籍改革需要多方位的配套改革,目前还在起步阶段。

 

  7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8月1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所传递出的主要信息是宏观调控将延续定向宽松思路。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政策总的态势是宽松,但是强调定向和调结构色彩。央行报告对当前总体流动性判断较为宽松,将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归结为经济和金融的结构性问题,强调推进金融改革,尤其是汇率和利率方面的改革。

 

  国际:美国制造业指数改善最显著

 

 

  7月份全球制造业指数总体改善,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复苏的态势。美国制造业指数显著上升,创造了3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制造业指数持平,日本制造业指数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新兴市场制造业指数均环比改善,除巴西、韩国外,均处于扩张区间。

 

  由于2季度美国增长超预期,上调其全年增长至2.1%,预计美国下半年经济保持稳健增长。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并未显著上升,供给和需求指标均显示通胀压力依然温和,FOMC对核心PCE通胀的预期也可控。我们维持明年中加息的判断,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步伐、时长、力度需要关注。

 

  欧元区PMI制造业指数走势与其经济弱复苏态势一致,7月CPI同比增速进一步下跌至0.4%,欧央行年底实施QE的可能性增加。7月日本制造业指数下降反映消费税上调后的正常波动,预计下半年日本经济增长回升。新兴市场特别是台湾出口订单明显提高,体现了近期美国经济增长改善和中国经济企稳的影响。

上一篇:邯郸市冀南新区装备制造获批国家示范基地 下一篇:中国有条件整合资源打造高端制造业竞争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