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沃尔玛拟进军印度电商市场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2

  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日前宣布,计划于7月初在印度城市勒克瑙(Lucknow)和海得拉巴(Hyderabad)推出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沃尔玛印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rish Iyer表示,沃尔玛还将考虑在其他城市推出这一服务,但至少要在半年之后。

 

  而记者稍早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新一任政府最早将于下月全面允许外国公司直接投资该国电子商务市场,直接设立分部或分公司。而此前大多数外国公司仅仅被允许投资于第三方供应商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在该政策可能松动的预期支持下,亚马逊、Ebay以及其它国家国际电子商务巨头或进一步扩大在印度市场的投入和开发,与当地企业展开竞争。而此次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加入,将使竞争更加激烈。

 

  中信里昂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更加繁荣的网络零售业将刺激制造业,并有助于印度经济的复苏。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人口众多的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商机广阔,五年后的年销售额将从当前的31亿美元大幅上涨至220亿美元。数据显示,印度目前的商品交易只有0.25%发生在网上或手机客户端,而中国和美国已经分别高达6%和9%。

上一篇:起手10亿元 隐形大佬投资生鲜冷链 下一篇:阿里巴巴越洋挑战两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