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珠海香港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对接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6月18日,珠海市在香港举行以迎接港珠澳大桥时代为主题的“珠海—香港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对接会”,向香港各界重点推介珠海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新优势。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副市长王庆利出席对接活动,并与香港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何宁卡表示,大桥连珠港,商机无限来,珠海热情期盼香港企业家抢抓新机遇,战略谋划布局珠海,拓宽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齐心协力谱写珠港合作新篇章。

 

  良好的发展态势令香港商贸物流界对珠海充满期待。“香港物流成本高、劳动力短缺,依托珠海海陆空优势,挖掘珠三角大物流的商机成为港企密切关注的焦点。”“港珠澳大桥通车后,可以把香港的空运服务延伸至珠海,使珠海成为粤西空港空运货物的集散地。”“现在的物流是抢时间的物流,珠海要更加关注物流数据平台的建设,在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同时完善报关系统。”对接会上,香港经贸发展局、香港物流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付货人委员会等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对港珠澳大桥时代下珠海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巨大优势和美好前景表示认同,并对加强珠港两地商贸物流产业合作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何宁卡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香港各界多年来对珠海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当前,以珠海为龙头的珠三角西岸迎来与香港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正把港珠澳大桥作为面向未来、谋划发展的重要条件,与港澳地区携手共同打造大海湾经济圈、都会区。随着2016年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珠港两地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商贸物流成本将明显降低,珠海发展商贸物流的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欢迎香港企业家到珠海实地考察、寻觅商机、共谋合作,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随着2016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港珠澳国际都会区加速形成,巧打“大桥牌”正成为深化珠港合作、加强对港招商的有力抓手。此次对接会珠海市共推出保税区珠港澳物流合作园、香洲区洪湾商贸物流中心、珠海机场航空物流基地、高栏港综合保税区冻品物流中心等16个商贸物流产业招商项目。期间,珠海市还召开了海、陆、空商贸物流分会场对接活动,与香港商贸物流界的200余名客商代表广泛沟通交流,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投资珠海。

上一篇:打造商贸巨无霸 株洲大美物流园 下一篇:伊利入围食品冷链物流国标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