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厦门市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2-10-12 浏览数:3

10月11日,举行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兴国指出,要争取设立物联网产业园区。建设园区可促进产业的聚集发展,同时能够吸引国内外尤其是台湾物联网企业来厦门市投资兴业,构建完善的产业链,壮大厦门市物联网的产业规模。要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推动建设一批物联网示范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聚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占领技术高端的专业企业,为形成持续创新能力奠定基础。要提升应用水平,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技术在智能旅游、智能交通、智能电子商务、智能医疗、智能物流、智能电梯、智能云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应用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兴产业给民生带来的便利及改变。协会要切实当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不仅要成为企业的贴心人和企业协作发展的平台,而且要成为政府决策的参谋,推动行业的自律。

目前厦门市涉及物联网产品及设备的生产、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物联网应用的企业有100多家,产值已超过60亿元。新成立的“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由雅迅网络、亿力吉奥、信达物联科技等6家物联网企业倡议发起,目前申请入会企业达68家。

上一篇:汽车行业信息化物流管理分析 下一篇:重庆打造全球物联网产业高地 2015年销售收入超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