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浙江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顶层设计》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在杭召开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7 浏览数:1

  近日,浙江省港航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浙江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顶层设计》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会议特邀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长江航务局长江航运信息中心、省交通信息中心及宁波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物流、信息化方面的专家参加咨询,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交通运输物流信息服务中心、嘉兴、舟山市港航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到会指导,省港航局刘耿耿副局长主持咨询会,戚步云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项目合作单位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对顶层设计研究报告进行了阐述。该报告分析了全省港航物流链要素及信息服务内容,港航物流所涉及的企业、信息平台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信息化现状;比较全面地分析了各方对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需求,并依据各方需求,提出了港航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总体建设框架、建设内容、实施步骤及建设运营模式。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该研究报告内容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明确顶层设计思路,突出服务理念等意见和建议。

 

  戚步云局长在讲话时指出“浙江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顶层设计”要充分考虑浙江省在港航物流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港口之间不平衡、港航之间不平衡、海河之间不平衡以及管运(管理部门与航运企业)之间不平衡的现状,以“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提出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框架为基础,找准定位,明确为谁做、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不但要为市场、行业获取政务、物流信息服务提供便捷的渠道,也要为政府管理部门分析航运形势、制订政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

 

  他强调“浙江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顶层设计”要有前瞻性、全局性,层次要高,面要广,操作性要强;要围绕公共信息、交流信息及交换信息做好浙江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并紧密融入国家平台,充分发挥国家平台的基础作用。

上一篇:车联网概念日益成熟 沃尔沃抢闸“无人驾驶” 下一篇:四川:广元市打造“网络化”交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