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疫苗物流规划或3月内公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数:19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铀24日在第三届中国疫苗行业峰会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疫苗行业冷链物流规划已经完成,并已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预计将于2012年2月公布。

王铀表示,疫苗冷链物流规划要求疫苗企业在2013年2月前完成冷链运输升级,抛弃传统的泡沫型冷运设施,并建立冷链信息监管平台。

据介绍,目前我国医药冷链物流规范缺失,缺少具有执行力的冷藏药品质量监控体系,缺乏先进的冷链物流装备,无法确保冷藏药品在流通中的品质;运输过程中,难以做到对冷藏药品温度的实时监管;整个冷链供应链断链情况严重,且行业恶性竞争,埋藏极大隐患。

王铀称,规划的出台对行业影响巨大,相关医药冷链物流企业将获得更大市场空间。而受益于规划的统一部署,疫苗业上市公司有望降低在疫苗产品冷链物流中的费用。A股上市公司中,新大陆(000997)在疫苗冷链物流领域拥有优势。

上一篇:淄博出台物流业标准化意见 下一篇:关于印发第一批需严格执行的交通运输信息化标准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