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淄博出台物流业标准化意见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数:18

20日,淄博市质监局、经信委、财政局联合举行淄博市物流业标准化工作会议50余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质监局、经信委、财政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物流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依厂物流有限公司、淄博市技术标准情报所分别作典型发言,淄博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平讲话,会议还邀请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作了题为《现代物流产业中与标准化》的专题讲座。

指导意见明确开展物流标准化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服务为本、国际接轨原则,围绕物流三大载体,推进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和物流项目标准化,促进物流园区管理规范化,物流企业服务品牌化,物流项目经营产业化;培养一支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物流标准化人才队伍;营造一个政府重视度高、管理规范化好、标准运用率高、顾客满意度优的物流标准化氛围。重点做好7项工作:建立健全物流标准体系;建立标准化服务平台;开展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物流服务品牌;开展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专家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

为保证物流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三部门商定:

加强组织协调。实行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责任人,对物流标准化工作进行协调推进。

加大财政政策扶持力度。对承担 国际、国内物流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修订,承担物流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按照《淄博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规定,给予一次性资助奖励;对标准化工作贡献大,标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取得明显成效的,优先认定为市级物流业重点项目,同时积极推荐列入省级及以上物流业重点项目,并从物流专项资金中给予经费支持;对通过国家认定的3A级以上物流企业、获得中国服务名牌和驰名商标的物流企业,按照《淄博市企业品牌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规定,给予一次性资助奖励。

提供技术服务。市标准化技术机构要向社会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准确、先进的标准化动态信息和技术服务,及时为试点单位提供标准查询、标准制修订信息等。

下一步,淄博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引导帮助物流企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在物流业发展中的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促进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全国物流标准化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疫苗物流规划或3月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