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四川遂宁试点物流标准化推动物流港建设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1-26 浏览数:41

 近日,四川省质监局正式批准遂宁市为四川省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市为试点区域、开展物流服务业标准化的地级市。

 地处成渝经济区中心节点的遂宁市,素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之称。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加快构建四川重要次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思路,全面启动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建设。2009年,遂宁被授予“全国流通领域物流示范城市”。

 肩负着为全国物流服务业“探路”的重任,遂宁市先后起草了《食品冷链物流工作规范》、《医药冷链物流工作规范》两个区域地方标准,收集953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构建起了全市物流标准体系,利用标准化指导行业管理和企业运营,并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到物流标准化建设中。目前,大英死海度假有限公司、摩尔春天百货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全省首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华源医药等企业也正在积极申报四川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据了解,遂宁试点物流服务业标准化时间为3年。在此期间,该市将在物流标准研究、标准推广网络构建和标准化对物流发展的贡献率等方面先行先试,带动四川省其他地区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全面开展。

上一篇:四川邮政速递物流开展速递标准业务赛 下一篇:关于物流标准化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