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公司全省首家通过 “国家级服务标准化单位”评估验收 来源:省物流办 发布时间:2011-11-28 浏览数:33

近日,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评估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单位。这是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发改委自2009年确定第一批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以来,四川省首家通过国家级验收的单位。

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委托,915日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省人民政府物流办等7位专家评估验收安吉物流集团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项目。安吉物流集团徐圣明董事长作了题为坚持标准化基础支撑,加快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专题汇报,五粮液集团公司质管部部长兰梅参加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宜宾市质监局副局长王跃华全程陪同评估验收。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5月首批获得国家级物流标准化(试点)单位称号,项目试点两年多以来,在五粮液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及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将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来抓。建立了以国家标准为基础,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相配套的标准化体系;制订和修订包括服务质量标准、服务管理标准、工作程序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150余项,涵盖公司的经营管理、员工培训、服务质量、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等各个环节;公司成立四级标准化组织机构,强化标准化组织管理;对项目覆盖的部门开展学习宣传服务标准化,形成全员标准化工作理念;研究企业标准制订和修订,保持与国内外物流服务前沿同步水平;实行标准化兴企,持续满足现代物流服务需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方法,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坚持整合资源、优化流程、规范管理、效率经营的经营方针,以标准化服务促进生产经营,以服务标准化提升服务质量。自标准化试点以来,公司经营业绩逐年攀升,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品牌效益明显提升,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长期保持在一个较好水平,走出了一条标准化示范管理之路。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文件、检查资料、查看现场,认为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建立健全了企业标准体系,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合、企业为主、有序实施的标准化工作模式,标准的制定、贯彻和实施,有力的提升了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服务水平,公司圆满完成各项标准化目标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估验收。

上一篇:日本拟同东盟统一物流规格 推动进港手续标准化 下一篇:四川邮政速递物流开展速递标准业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