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托盘共用系统标准研究》专项课题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数:9

2012年4月10日,《托盘共用系统标准研究》专项课题专家论证会在北京月坛宾馆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以及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铁道部科学研究院、课题组成员单位等二十余位托盘共用系统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主任李红梅主持。

2010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了由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下达的《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质检公益专项科研项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牵头承担的《托盘共用系统标准研究》是其中的子课题之一。

经过一年多时间,在课题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形成了子课题研究报告和《托盘共用系统管理规范》、《托盘共用系统作业规范》、《托盘共用系统使用维修规范》、《托盘共用系统信息管理规范》、《托盘共用系统电子标签应用》五项国家标准工作组讨论稿。

此次会议主要就该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会上,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成果的进一步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会后课题组单位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细化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要求。

上一篇:鄂物流标准制定居全国前列 下一篇:《水产品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