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化工产品逆向物流标准研究》专项课题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05-15 浏览数:8

3.JPG

2012年4月19日,《化工产品逆向物流标准研究》专项课题专家论证会在北京金帝雅宾馆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定一以及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东方海外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远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中石化化工公司、课题组成员单位等十几位化工产品逆向物流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主任李红梅主持。

2010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了由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下达的《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质检公益专项科研项目,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牵头承担的《化工产品逆向物流标准研究》是其中的子课题之一,课题于2011年1月启动,将于2012年9月底前完成。经过课题组一年多努力,已完成了课题的前期调研及论证,形成了子课题研究报告和《化工产品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化工产品逆向物流作业规范》、《化工产品逆向物流绩效评估指标》、《化工产品逆向物流企业基本要求》、《化工品逆向物流的方案设计要求》、《化工产品物流突发事件的处理》、《废旧蓄电池回收与管理通用规范》七项国家标准工作组讨论稿。此次会议主要就子课题的阶段性成果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论证。会上,专家围绕课题定位、成果与课题目标的符合性、国家标准框架及主要技术要素构成等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对子课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做了新的部署。

上一篇:15项物流和物资管理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下一篇:鄂物流标准制定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