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快递新标准实名制满月效果不佳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数:9

快件可以先验货后签收、客户寄件需进行实名制登记……一个月过去了,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快递标准效果如何?

网络卖家JUJU告诉记者,新标准的实施对她这种“散户型卖家”来说,最大的影响来自于快递公司上涨的邮费。新标准开始实施以来,西安中通快递公司的运费增加了两到三块。作为新标准中备受争议的快递实名制,西安市几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接到通知。

尽管各界对于新快递标准的说法不一,但陕西高新域律师事务所的闫黎平律师认为,新标准是快递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它的实施不仅能够提升快递行业的服务水平,还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秩序。在闫律师看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行业的竞争趋于白热化。新标准的颁布与实施为行业提供了执行的标杆,“但是完全规范还需要一定时间。”

上一篇:行业标准化信息化共同促进冷冻物流发展 下一篇:全国城市配送车辆标准化工作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