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行业标准化信息化共同促进冷冻物流发展 来源:冷链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2-06-14 浏览数:7

市场的热风将中国冷冻物流推向了井喷的前沿。坊间传来的各种消息让大众隐约感觉到自己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将要在未来几年得到解决。随着冷冻物流成为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国标委等部门眼中的宠儿,冷冻物流标准的建立进程也在各方的推动下策马扬鞭。

市场劲吹热风,冷冻物流井喷背后缺口巨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表示,我国的冷冻物流市场正面临着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上海博科资讯资深物流信息化专家王颐中对目前中国冷冻物流发展的不俗表现也颇感欣慰。

在召开的中外物流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物流信息化及标准化成为论坛的重要议题,包括冷冻物流标准建设在内的物流标准化问题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巨大差距下的奋起直追,冷冻标准制定渐入佳境:知耻而后勇,悬殊的差距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冷冻物流业的发展。博科资讯资深物流信息化专家王颐中感慨颇多:“近年来,我国冷冻物流硬件设施快速增长。上海开始建设中国最大的冷库、青岛开始建设我国最大的单体冷库、郑州已规划经济开发区内的冷冻物流园区。

上一篇:首部电子商务行业监管立法有望近期出台 下一篇:快递新标准实名制满月效果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