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新版WIFI扩展标准可广泛用于车联网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04 浏览数:9

近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发布了一项基于WIFI的扩展标准,该标准可用于提升WIFI的传输速度以及简化通讯的复杂度,这是该标准自1997年发布以来的第四个修订版本,修订版编号为IEEE802.11-2012。该标准改进了已有的网络标准以支持更多设备,改善了蜂窝网络通讯,更表现出其高速、便捷的特点。

在此修订版的内容中,包括PHY和MAC的修改,最大程度提升了基于600Mbps通讯的吞吐量、直接连接设置、无线资源测量、3650-3700MHz频段内的业务和网状网络。这一新修订的标准可以广泛地应用于车联网中,加快了车联网发展的进程。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在发布最新的WiFi802.11-2012标准的同时IEEE还发布了最新的802.11aq以太网标准,该标准的核心是最短路径桥接(SPB)标准,主要是降低网络的复杂性。同时还有生成树协议(STP)和混合MAC注册协议(MMRP)。

目前IEEE制定的标准适用于全球的企业、运营商、云网络。新标准进一步降低了网络的容错功能,减少了用户设备环节,让连接更加方便更加实用。

上一篇:目前物联网“标准还不统一” 下一篇:首部电子商务行业监管立法有望近期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