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中物联启动《我国物流企业税收负担研究》课题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08-01 浏览数:7

2012年7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举行《我国物流企业税收负担研究》课题开题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与会企业财务部门代表和有关专家就该项课题研究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组织以及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标志着该项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议定,此项课题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持研究,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具体承办,“重点物流企业财税和投融资工作联系机制”(以下简称联系机制)20家成员单位参与研究并提供数据支撑。会议确定2013年6月完成课题研究,形成正式报告,提交“2013年重点物流企业财税和投融资工作年会”并正式上报有关部门。

“联系机制”于2011年正式组建,在促进物流业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等方面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6月在牡丹江召开的“2012年重点物流企业财税和投融资工作年会”期间,“联系机制”成员单位一致同意启动该项研究。意在摸清物流企业实际税负情况,分析我国物流业税收政策取向,提出“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的政策建议。

中外运长航、中远物流、中储股份、顺丰速运、北京长久、中国铁路物资等“联系机制”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北京交通大学财税政策专家参加了本次开题会。

上一篇:物联网交通领域应用标准体系年底前发布 下一篇:顺丰速运全系统宣贯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