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物联网交通领域应用标准体系年底前发布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2-08-02 浏览数:5

7月30日,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ITS标委会)2012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提出在2012—2013年度重点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物联网基础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在今年年底前发布物联网交通领域应用标准体系。

标准化工作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基础性工作,是交通运输行业科学发展的技术支撑。近年来,ITS标委会正式发布的国家及行业标准39项,相关研究报告20余项,列入计划及正在制定、修订的标准60余项,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会议,对标准的宣传贯彻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TS标委会主任委员、部科技司副司长洪晓枫在年会上说,在2012—2013年度,ITS标委会要继续重点开展物联网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的基础性标准、示范工程急需标准、全国大范围应用标准等建设工作,继续支持物联网的两项示范工程的标准化工作,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内河智能航运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典型指导意义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为未来交通运输行业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发挥好指导作用。

上一篇:物流行业标准立项专家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物联启动《我国物流企业税收负担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