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国家邮政局审议《邮政业标准化管理办法》 来源:金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2-08-08 浏览数:6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第122次局长办公会,审议《邮政业标准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马军胜指出,标准化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邮政业实际发展需要和提升服务质量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办法》的制定,有利于规范行业的标准化管理,有利于提高邮政业服务质量,有利于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

国家邮政局于20122月启动了《办法》的起草工作,在制定过程中征求了各方意见。会议审议认为,《办法》有着很强的群众性、广泛性和深入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定位准确。马军胜要求,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本着瞄准目标、稳步前进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邮政行业安全作业、管理及安全设施标准等其他标准的制定工作。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纪检组长解畅、副局长王梅出席会议,有关司局及发展研究中心、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ITS标委会将在年底前发布物联网交通领域应用标准体系 下一篇:首部智能交通发展战略有望近期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