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台州港航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2-08-15 浏览数:5

8月13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课题组一行到台州调研水上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台州市港航管理局详细介绍了目前台州航运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近年来对航运企业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航运企业有序、安全、平稳发展。一是实施全市水路运输经营资质规范化管理,夯实日常基础管理工作;二是实施船舶、船员保险制度,切实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三是实施船舶新增运力预登记制度,积极探索从“事后处理”转变到“事先把关”的安全监管新途径,严把船舶营运源头关;四是实施小型船舶“退二进一”新举措,淘汰“老、旧、小”船舶,优化运力结构。

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的考评管理办法、考评机构、安全生产达标考评指标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实施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上一篇:“大连标准”推动物流业规范化 下一篇:《快递运单》国家标准10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