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快递运单》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实施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24 浏览数:5

《快递运单》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实施,这意味着此前各不相同的快递公司运单基本上将以同样的面孔出现。

“快递公司运单的内容都差不多,主要包括收发件人资料,内件详情等,背面都有关于责任与义务的条款。”湖南汇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各家快递公司的快递运单均由各自的总公司印制,基本信息一致,但背面的具体条款略有不同。

“例如,EMS运单背后规定,快件丢失按运费3倍赔偿;但我们公司运单背后则规定,丢失按运费的5倍赔偿,有时候赔得更多。”湖南申通市场经理蒲晓全透露。

“快递运单实际上是用户与快递公司之间的一种有效的格式合同,标准实施后,包括EMS在内的全国所有快递公司都应使用同一个模式的快递运单。”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肖罗生指出,“将来也不存在某个快递公司快递运单背后有赔偿条款,有的快递公司不赔偿等情况。”

上一篇:打造数字化管理体系鸿翔一心堂实现标准化门店管理 下一篇:交通运输行业4项标准9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