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打造数字化管理体系鸿翔一心堂实现标准化门店管理 来源:中国经营网 发布时间:2012-08-24 浏览数:2

鸿翔一心堂是中国药品零售业信息技术实力较为领先的连锁公司之一。2007年,一心堂引入并运行SAP系统,成为国内首家使用SAP系统的医药流通企业。通过SAP系统的上线,鸿翔一心堂在财务业务一体化、人财物的集成管理、数据仓库的建设、高效的物流管理、精确的商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商业智能等方面体现出较强的优势。

完整成熟的物流技术和信息技术体系。保证了药品配送业务高效、准确的运行。据中国药店志公开发布数据,一心堂2008年度-2010年度在中国药店连锁零售业的销售排名分别为第9、第7、第8,连续三年在云南省排名第一。

随着鸿翔一心堂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鸿翔一心堂原有物流中心受到环境、占地面积、信息技术等各方面条件的制约,已无法满足公司快速扩张的业务需求。为顺应鸿翔一心堂做大、做强的战略思想,满足鸿翔一心堂日益增长的商品流转业务量的需要,鸿翔一心堂通过使用先进的信息系统,打造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数字化管理体系,主要业务流程以及应用都可进行数字化评估,管理人员业绩均使用系统数据进行评估和考核。2009年11月,鸿翔一心堂启动了BI(BusinessIntelligence商业智能)以及二期优化项目,2010年4月BI项目成功上线,进一步实现财务业务平台一体化和财务业务数据分析一体化。完整的连锁药店管理体系,全面实现了标准化的门店管理,具有较强的门店发展和经营管理的复制能力,从而保证了管理体系运行的稳定性与严密性。这一系列管理体系的建立,确保了鸿翔一心堂1,600多家门店能够有序、良好地运行,并使鸿翔一心堂具备更快速度、更大规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经多年的努力,鸿翔一心堂现已成为国内十强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内部管理、市场新店拓展、商品采购与物流配送、产品质量控制、市场营运、门店筹建与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通过完善的内部管理体系与高效的成本控制,鸿翔一心堂现有的整体营销与管理能力已达到了同行业中的较高水平。

上一篇:医药物流基地须达到9个标准 下一篇:《快递运单》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