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填补4项 物流标准化空白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4

昨日,受国家质监局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委托,由广东省质监局组成专家小组前往虎门港验收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和广东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经专家组验收,虎门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述两项试点验收。

统计显示,目前,虎门港集团已收集服务标准化法规和服务标准化管理规定18份、公司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68份,体系内包括标准361份,其中引用国际标准27份、国家标准164份、行业标准67份、地方标准3份,自编企业标准100份。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省内唯一国家级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虎门港集团公司主导制定的4项标准填补了国内物流标准化空白。

经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查询,《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智能仓库操作流程》中关于保税物流中心职能仓库的操作流程,《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出入闸管理规定》中对人员、行政客运车辆、货车、单独携带的货物、单独携带的物品出入保税物流中心的管理规定,《地标库位标签标准化》中关于保税物流中心地表库位标签的标准要求,《托盘标签标准化》中用于保税物流中心的托盘标签要求,目前均未找到国内现行有效的相关标准,为国内上述有关标准体系填补了空白。

在虎门港集团公司委托省物流协会做的4次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客户满意度均在90%以上。

上一篇:沧州市又添五家省标准化试点企业 涉及11大行业 下一篇:青岛“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