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两项仓储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标准化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3

2012年10月3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仓储绩效指标体系》(项目编号:20100331-T-469)、《仓单要素及格式规范》(项目编号:20100332-T-469)两项国家标准专家审查会议。审查组由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法律专家、企业等相关方面共11名专家组成。

审查组在听取了中国仓储协会等起草组的汇报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定,一致认为,《仓储绩效指标体系》作为《仓储服务质量要求》(GB/T 21071-2007)的配套标准,从绩效指标的设置原则、绩效指标的分类、具体的绩效指标,以及绩效考核四部分进行了规定,《仓单要素及格式规范》规定了仓单的类型、仓单的要素及仓单的基本格式,将仓单要素分为必备要素与可选要素,两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对于提升仓储企业服务水平,促进现代仓储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两项国家标准结构合理、内容科学、重点突出、表述规范,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专家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上一篇:深圳市将强制执行冷链物流标准 下一篇:福建“一二一工程”打造东南沿海现代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