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广东:发布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化第二批技术成果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7 浏览数:1

  日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实施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化第二批技术成果,包括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T梁、空心板梁、涵洞通道、隧道等公路工程的重要结构物的通用图和参考图共250册,并计划陆续发布设计标准化相关管理办法、技术指南等研究成果,指导有关单位科学合理应用设计标准化技术成果。设计标准化成果原则上适用于全省新建高速公路项目,改扩建及其他等级公路项目可参照使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推行现代工程管理和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提升年行动纲要的要求,切实加强广东公路勘察设计质量,促进设计标准化和施工标准化的有机结合,提升广东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水平,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011年便着手开展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化研究工作。成立了以贾绍明副厅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省交通集团等有关单位和专家团队进行研究攻关。坚持安全、适用、耐久和环保节约的原则,树立建、管、养一体化和全寿命周期成本设计理念,推动设计标准化与施工标准化紧密结合,提倡常规情况下积极应用标准化设计,鼓励结合工程实际进行有价值的灵活、创新设计。

 

  通过三年多的努力,设计标准化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3年11月,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化第一批技术成果发布实施,并在潮惠、包茂等高速公路项目中推广应用。成果的推广应用,统一了有关设计标准和原则、施工工艺和材料要求,提高了工程设计质量和效率,消除质量通病,提升了施工标准化、预制化的水平,加快了施工效率,促进了工程质量的提高,受到了参建单位地普遍欢迎和肯定。

 

  按照广东2013年至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力度,持续开展设计标准化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设计标准化成果体系,推动设计标准化与“双标”管理紧密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创效益,为广东高速公路建设的新高潮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四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下一篇:四川省安监局到川西片区公司检查入口计重设备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