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四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数:2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建立健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经费保障纳入市(州)、县(市、区)政府财政预算。

 

  《方案》要求,每个乡(镇)要建立健全交管办,并安排专门办公场所。落实专职人员,由县(市、区)政府根据本辖区乡(镇)人口、道路、车辆及驾驶人数量等实际情况,按三类划分,落实乡(镇)交管办专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一类乡(镇)不少于5人,二类乡(镇)不少于4人,三类乡(镇)不少于3人。

 

  在落实专项经费方面,各市(州)、县(市、区)政府每年要给予乡(镇)基本工作经费保障,并纳入财政预算,一类乡(镇)不低于5万元,二类乡(镇)不低于3万元,三类乡(镇)不低于2万元;乡(镇)交管办专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基本经费和劝导员补贴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各县(市、区)政府要为乡(镇)交管办配置必需办公设备和执勤执法装备。村委会干部要负责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及车主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和劝导,重点村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不少于2人,并设立劝导点,其他村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不少于1人。

 

  相关链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一篇: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广东:发布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化第二批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