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国道317线甘孜段老折山大桥国庆期间进入梁板架设施工阶段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从10月1日开始,国道317线甘孜段世界高海拔桥梁中,桥墩最高的老折山大桥正式进入梁板架设阶段。

 

  老折山大桥全长228米,并以其49米的桥高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4000米海拔位置中最高的一座桥梁。

 

  为了克服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相对恶劣给桥梁建设带来的诸多不良影响,指挥部会同监理、施工单位积极想办法,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如:采用符合GB/T5224-2003标准的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其标准强度、弹性模量均严格按照要求选定;钢板采用了低碳钢(Q235钢),预应力管道采用镀锌金属波纹管;同时由于桥梁地处地震多发区,在桥梁抗震措施的设计上,采用了防震落梁及缓冲、限位措施,有效增强了桥梁的抗震性。

 

  老折山大桥作为国道317线甘改段全线标志性的建筑物,其所在位置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也是在高海拔桥梁中桥墩最高的一座桥梁。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各方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工作下,317指挥部上下一心,克服了高海拔地区高寒、缺氧、断水、断电等种种困难,大胆创新,突破技术,为工程的按期按质按量顺利完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放弃休假,抢抓工期,严把桥梁施工的安全关和质量关,梁板的架设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预计10月10日左右能够完成梁板的架设,待梁板架设完成后将进入桥面铺设的阶段。

上一篇:甘孜州副州长张平森检查兴蜀公司G318东海路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2013-2015年公路建设推进方案》批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