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江苏东海县农村公路通畅总里程2680公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1

  近日,在东海县安房公路西段维修养护工程现场看到,水泥摊铺机、压路机正在紧张施工,等待摊铺的水泥卡车排起了长龙,现场一片红火施工场景。该项目起点位于安峰镇山西村西侧,终点与峰泉公路相交,全长约6.27公里。近几年,因该路段的交通流量增多,导致道路破损严重,给过往车辆、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县交通部门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与安峰镇政府共同出资1380万元,计划将该路改建为7米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这个项目已经完成路基处理,目前正在铺设40厘米厚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最后摊铺9厘米厚的沥青混凝土面层。”该项目负责人宫晏表示,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

 

  作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重点工程的267省道路面改建工程,5月底开工建设。267省道为原县道黄顾公路,起点位于黄川镇与老310国道交叉口,终点位于平明互通,全长24.14公里。县交通部门结合石梁河库区连片扶贫开发的契机,斥资1亿元对该路按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水泥板块破碎工作接近尾声,完成工程量达350万元,年底建成通车。6月上旬,总投资1800万元全长8.3公里的牛桃线(S464至洪庄段)改建工程启动,该工程位于东海县西部,是连接新沂市、山东省郯城县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改建,将原有道路改建为9米宽(其中石湖乡驻地段为15米宽)沥清混凝土路面,预计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

 

  近年来,东海县着力改善农村交通和农民的出行环境,农村公路总里程约2680公里,其中乡村公路里程2100公里,路网密度位居全省前列,乡镇和行政村通畅率均达100%,建成了“县域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了城区客运总站、乡镇客运站、农村停靠站相配套的公交服务体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农路部门克服计划下达晚、资金不到位等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提前完成施工项目。同时做好工程项目资金的审计管理,全力保障工程项目的启动资金,全力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各项工作。经过上半年的不懈努力,全县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个,建设里程35.5公里,完成投资615万元。

 

  同样作为农路项目的竹墩桥改建工程正在进行桥墩建设,竹墩桥位于双店镇竹墩村中心路上,原桥为一座三孔双曲拱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目前损坏较为严重。为改善行车条件,县交通运输局和双店镇政府共同出资150万元进行改建,该工程于今年5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竣工。同时,平安路(新海线西段)改建工程、温泉西环建设、牛桃线(S464-洪庄段)改建工程也在抓紧建设施工中。6月底,韩辰线、横安公路两条农路大修将进场开工建设,10月份建成通车,310国道大修工程、323省道大修工程将在8月初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建成通车。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迟彦表示:“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新要求,围绕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新目标,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的安全水平、畅达水平和服务水平,让全县100多万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改革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上一篇:甘孜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成都3小时到康定 下一篇:泸州市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