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日本两大船厂11月合并 可建直升机航母 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3

日本主要海军造船厂商环球船厂(USC)和IHI海事公司将于11月1日开始合并。

经过四年的谈判,两公司于今年8月宣布就合并达成协议。最终交易推迟主要是由于对企业的审查以及延长与竞争法相关的批准程序。IHI发言人表示这些管理上的程序将于本月末最终完成。

合并完成后将建立一个新公司,被称为“日本海事联合公司”,总部设在东京港区,将承担海军舰艇和巡逻艇,以及民船的设计、生产、销售。在海军舰艇建造方面,日本海事联合公司将分别实施建造任务。

据了解,IHI海事公司正在建造2.4万吨“日向”级直升机航母,而且在过去10年曾经与三菱重工合作建造“高波”级驱逐舰和Hida级巡逻艇。

上一篇:长江航运筑牢十八大期间“安全网” 下一篇:东南国际航运中心,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