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四川省交通厅航务局检查督导雅安、甘孜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4 浏览数:1

  为进一步落实抓好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按照局工作部署,近日,厅航务局对雅安、甘孜两市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检查组对两市的客渡码头、旅游码头、沙石船、客(渡)船以及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的4艘船舶国籍证书、所有权证书、船舶检验证书齐全有效,消防救生设备配备齐全,机器设备运行正常,船舶配员符合要求,乘客上、下船舶有序,“救生衣行动”执行情况良好。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与两地海事机构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建议,并要求一是要继续落实好“救生衣行动”,船员要带头穿好救生衣,给乘客作出表率,管船员和海事人员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救生衣行动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船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船员安全意识,确保船员适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工作,提高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现并整改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的缺陷和隐患,确保船舶适航。

上一篇:加快建设重点枢纽船闸 推动西江水运大通道建设 下一篇:琉球海运开辟新航线重启两地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