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国家邮政局:建快递价格监测体系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数:1

  对于外界关注的快递服务态度差、危险品寄递等热点问题,国家邮政局上周公布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提出,今年加快推动制定《快递条例》,研究制定危险化学品等特殊物品寄递条件,建立实行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逐步引入国际先进快递服务主体促进竞争,同时建立快递价格监测体系,引导企业从价格竞争向服务竞争转变。

 

  全年力争实现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长40%和30%的目标。最新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7.7亿件,同比增长53.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35.1亿元,同比增长43%。

 

  国家邮政局统计显示,去年包括EMS、顺丰、圆通、申通、韵达在内的五家企业业务量超过10亿件,中通、百世汇通业务量超5亿件。顺丰、EMS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韵达、圆通、申通、中通业务收入在100亿~200亿元。

 

  对于今年的快递市场,国家邮政局指出,加快推动制定《快递条例》,研究制定危险化学品等特殊物品寄递条件,修订《禁寄物品指导目标及处理办法》,同时全面落实寄递服务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管理规定,保障信息安全。目前快递市场仍陷在价格泥潭之中,而监管部门方面也提出,今年将重点抑制企业低价格恶性竞争,建立快递价格监测体系,引导企业从价格竞争向服务竞争转变。

上一篇:大西洋地区灵便型散货船市场逐渐走弱 下一篇:国家邮政局:建快递价格监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