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保税区发挥政策优势服务金普新区发展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2

  在7月31日我市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毛岩亮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税区正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批示,以行政体制改革作为各项改革的突破口,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服务金普新区发展。

 

  截至目前,保税区已正式启动行政体制改革,整合工商管理、食药监管和质量监督等职能,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大市场”监管格局;合并非行政许可事项76项;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对企业设立登记并联审批,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至2个工作日。在一系列改革举措的推动下,保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据毛岩亮介绍,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汽车城、物流城、生态城“三城联创”战略的不断推动下,保税区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汽车项目加快建设;黄海改装车项目有望年底前投产;汽车零部件投产项目达17个,年底前还将有10个续建项目竣工。冷链物流产业迅速壮大;面向东北亚的资源型商品储运基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散粮集装箱物流项目已经建成,口岸优势更加扩大。全域城市化发展方面,保税生态城作为未来保税区的城市中心已顺利开城,药材交易中心等一批项目已经正式签约,相关城市产业正逐步引进。

上一篇:上海自贸区首推信托收益权转让 有望全国实行 下一篇:福建推行先照后证登记制 率先在福州保税区等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