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全国首家物流实体联盟成立 来源:无锡新传媒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1

“每台甩挂车上都装有30多个传感芯片,通过‘爱卡司’终端遥控,运行控制中心可以实时监控车辆油耗、装载等行驶情况。”昨天,金南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边演示边介绍着“爱卡司”系统。凭借这套自主研发的系统,日前,江苏省内其他3家部级甩挂运输试点企业加入金南物流,共同成立了全国首家物流实体联盟———苏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甩挂运输是提高道路货运和物流效率的重要手段,通过牵引车头与载货挂车分离,在保证货物到达目的地的同时,牵引车头可以“不停歇”,继续在公路上奔跑运货,以提高牵引车头的单车使用率。无锡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金南物流甩挂运输牵引车单车年平均总行程约17万公里,比传统模式提升了37%。而货物到站后,每次装卸挂车的时间比原先整车装卸货物缩短近40分钟,节省下来的时间提升了近一半的单车货运量,甩挂运输成为物流行业高效节能的典范。

依托物联网技术,金南物流去年自主研发了“爱卡司”货运车辆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121台甩挂车使用一年来,运营成本节约了10%以上。此项技术在行业内立即引起了关注,南京、苏州、南通三家部级甩挂运输试点企业主动前来联姻,意在共同打造江苏省交通物流信息的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苏盟物流成立后,包括金南物流在内的4家部级甩挂运输试点企业的客户、车辆、采购等资源将得以共享。整个过程牵引车头的空载率可通过运行中心的控制有效降低,到货及时率将上升至98%,综合成本预计下降30%,以真正实现降本增效、低碳节能。

上一篇:冬季严寒也无法满足南方冷链专用车需求 下一篇:条码技术在备件物流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