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上海青浦区弘阳蔬菜冷链物流中心已具雏形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2

  2012年,上海弘阳申请了上海市地方现代农业发展资金项目-青浦区蔬菜冷链加工仓储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2096.5平方米(47.5亩),总投资8000多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蔬菜冷藏库、低温加工车间。

 

  其中市、区财政投入200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方面的扶持。在市农委、青浦区委、区政府及白鹤镇各级领导的重视下,目前蔬菜冷链物流中心已具雏形,部分已进入试运转,2014年8月全部投入运营。

 

  蔬菜冷链加工仓储物流中心正常运营后可储存各类新鲜蔬菜10000吨,日中转量800-1000吨,可为两百万市民提供优质蔬菜。可以确保重要的蔬菜品种5-7天消费量的动态库存,对因天气原因造成蔬菜价格大幅波动起到平抑稳定蔬菜价格、维护市民利益的作用,可避免“菜贵伤民”。

 

  在蔬菜旺季,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依据储藏能力收购农民蔬菜,可解决郊区百家农民合作社、大户蔬菜销路,以保障农民利益,稳定农民收入,避免“菜贱伤农”。同时,“蔬菜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采取订单农业模式,直接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进行对接,从种植技术、田间管理、采收方面推行标准化生产管理。

 

  不仅可以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生产技术水平,更能有力的保证上市蔬菜质量安全放心。

上一篇:新建30物流中心 当当网挺近长江经济带 下一篇:宜宾江安县打造沿江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