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灵武陆港物流中心一期10月完工 发展现代物流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4

  近年来,灵武市依托区位交通、产业基础,规划建设了灵武陆港物流中心,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内陆现代物流业项目建设,为扩大开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提供强力支撑。

 

  灵武陆港物流中心项目是灵武市依托太中银铁路布局建设的重点物流项目。项目一期建设占地1000亩,建有5000平方米的铁路发运办公楼,3座10000平方米的钢结构仓库,涉及物流运输组织、车辆集散、装卸搬运作业、仓储物联网信息服务、金融结算物流等10大功能,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银川、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及陕甘宁蒙周边地区的大宗工农业物流运输,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物流双向良性流动。

 

  日前,记者在位于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的陆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多座建筑已初具雏形。为加速陆港物流中心建设和发展,建设企业已与兰州铁路局、宁东铁路、中外运天津公司等多家国内外龙头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协作关系,初步形成集公路、铁路、港口和航空于一体的立体化、多层次综合性物流体系。项目建成投运后,银川、吴忠、盐池等周边企业进出口货物,可就地就近实现进出港,不仅便利快捷,还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实现了生产企业、物流中心和区域经济三方共赢。

 

  据了解,灵武陆港物流中心预计10月中旬完成一期建设,项目投运后,3-5年内可实现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以上,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缴纳税费5000万元以上,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个,间接带动就业5000人。同时,项目有利于区域物流联动发展,为推动“两区”建设及宁夏物流业发展具有显著的辐射带动作用,弥补银川综保区陆空联运、公铁联运的短板,成为银川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支撑。

上一篇: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月底全部完工 下一篇:新建30物流中心 当当网挺近长江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