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交通运输行业4项标准9月1日起实施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23 浏览数:8

交通运输部发布《营运船舶燃料消耗限值及验证方法》等4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并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

这4项标准涉及海事业的有《营运船舶燃料消耗限值及验证方法》、《营运船舶二氧化碳(CO2)排放限值及验证方法》和《水上交通违法行为代码》等3项。这3项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

据了解,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长江航运科学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完成了“营运船舶燃料消耗量限值与CO2排放指数研究”项目。该项目在分析国际海事组织、美国和欧盟相关标准的基础上,针对我国拟投入国内营运市场的内河和沿海船舶,先确定船舶燃料消耗指标和CO2排放指标;然后以样本船舶的统计和分析结果为基础,得出散货船、集装箱船和油船的燃料消耗和CO2排放限值;最后,在实船测试验证的基础上,设计了燃料消耗指标和CO2排放指标验证方法,最终形成《营运船舶燃料消耗限值及验证方法》、《营运船舶CO2排放限值及验证方法》两项标准。

上一篇:《快递运单》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实施 下一篇:《药品物流服务规范》推动行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