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鲁台人员往来持续热络 海运直航有突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数:1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发展政策措施的公告》,将蓬莱港列为两岸直航港口(港区),蓬莱与台湾之间的海上货物运输将实现“直通”。至此,山东省对台湾海运直航港口也由过去的9个增至10个。

据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介绍,今年鲁台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持续升温。前三季度,244万人次台胞来山东探亲、旅游、洽谈合作。

山东省台办介绍,近年来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鲁台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吸引台资快速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332个,实际使用台资额194.47亿美元。鸿海集团、旺旺集团、联电集团、统一集团、日月光集团等台湾著名企业集团在山东进行战略性投资,并实现良好发展。

今年,山东省发布了支持台商向更宽领域拓展,支持台资金融机构发展和台资企业融资以及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等7项利好政策,将进一步促进台资企业在山东的发展。

上一篇:柳州市要建成桂中最大的水运枢纽 下一篇:中国散货船订单占比首次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