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中海集运海口-越南国际班轮航线首航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2

1024日下午,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中海集运海口-越南胡志明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实现首航,标志着海口港正式开辟首条直航东南亚地区的集装箱航运干线,这也是海口港开展海南和越南的“南-南”合作、寻求未来东南亚市场发展新动力的新尝试。

下午5时,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起吊机正将一个个集装箱从码头堆场吊装上船。随着货物吊装完毕,这艘装满货物的集装箱船从这里缓缓起航,驶向越南胡志明市。船上共装有48标准箱,主要货物有玻璃、光缆等。

据了解,目前每年在越南和海南之间已形成较大的往来物流量,货物类别涉及椰子、大米、水果、橡胶等。但由于诸多原因,两地之间此前并未开通集装箱运输班轮。

海口-越南胡志明国际班轮航干线开通后,每周一班,海上运输时间为2天。中海集运海南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开辟更多直航东南亚地区的航线,促进海南和东南亚地区的边贸往来和发展。

上一篇:低龄船舶拆船量占比快速上升 下一篇:柳州市要建成桂中最大的水运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