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低龄船舶拆船量占比快速上升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2

今年的拆船量多于二手船交易量,且拆解的船龄日益下降。韩国Etrade证券研究员Park Moo-hyun表示,2012年截至10月,全球二手船交易量达984艘,拆船量竟达到1028艘。2011年拆船量为1079艘,根据预测,今年拆船量可能超过去年的水平。

同时,船龄为25年以下的拆船量占比从2009年的7%上升到2011年的13%,2012年又大幅上升到30%。2012年上半年,船龄为25年以下的拆解量占比20%,而8月过后,已经上升到30%,虽然存在拆船厂淘汰及拆船价较低的情况,但是低龄船舶拆解量还是成上升趋势。

他补充说,“经济效益较低的低龄船舶可能保持持续拆解趋势,因为在二手船市场里,以燃耗较好的船舶交易为主。”

上一篇: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起航 下一篇:中海集运海口-越南国际班轮航线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