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5月全球船市恢复“平静”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6 浏览数:1

  2014年5月,全球新造船及二手船市场趋于平静,大部分船东对于购买二手船或订造新船持观望态度。根据船舶经纪商Intermodal的最新月报,5月份,船东共购买了135艘二手船,并下单订造了120艘新船。与前几个月相比,上述数字显然有大幅下降。

 

  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二手船市场总体表现仍然较为疲软。过去几个月,运费率的波动及船价的上涨使得船东对于购船改持观望态度。尽管如此,得益于私募股权公司携带大量资金进入航运市场,投资者及船东对高规格二手船的兴趣依然不减。

 

  与此同时,新造船市场在5月份也逐渐趋于平静。一些船东认为,随着2013年订造的大量新船陆续交付进入市场,航运市场很难如预料的那样在2016年复苏。虽然如此,仍有船东投机订船。

 

    此外,船东也开始关注LPG船等市场,这些市场虽然较小,但却有较为繁荣的市场表现,能够给投资者带来相对丰厚的回报。

 

    相比之下,散货船市场则在近几个月经历了大幅衰退,散货船东开始采取更为谨慎的投资策略。而国际船舶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散货船订单量仅为16艘,而4月份订单量达到了38艘;液化气船5月订单量为24艘,4月订单量则仅为10艘。

上一篇:自贸区立足可复制可推广 精耕细作服务国家战略 下一篇:大西洋地区灵便型散货船市场逐渐走弱